品牌头条

抗疫情,彰显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的担当

中国网 · 编辑 张晓志 吴 峰 2020-02-28

“为打嬴抗疫攻坚战,社区工作人员冲锋再前,在这特殊时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更应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刚告别校园,步入社会的安康籍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汪涛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一个从春节至今一直和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的2019届毕业生,以奉献和拼搏,彰显出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的担当,成为无数个新一代大学生志愿者安康抗疫的一道靓丽风景。

新年前夕,汪涛主动加入抗疫志愿者团队,开始跟随母亲任社区主任的朝阳社区,与社区干部、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辖区民警在辖区小区、街道、广场附近巡查,从除夕夜里上岗至今。

随着疫情的蔓延,联防联控抗击疫情,己成为社区的头等大事。作为一名心系家国的当代大学生,在这种危机时期他毅然肩负起自己的社会使命积极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全力以赴的投入到这场战“疫”中。在抗疫防疫的20多天里,汪涛始终坚持每天以志愿者的身份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重点排查;在小区出入口驻守值班;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夜晚跟随社区干部们在各个小区检查夜班轮岗情况……。

在遇到部分防护意识不强的居民时,他及时上前提醒他们出门不论什么情况必须带上口罩,间隔距离必须在1米以上,少扎堆,既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也能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在对朝阳辖区微小企业恢复生产签订承诺书以及告知书时,他和社区干部一块不厌其烦,耐心细致的给微小企业主,认真讲解做好新冠病毒的防范和交谈。由于疫情期间商户刚开门,效益也不太好,有的店主态度偏激,他就给店主们耐心讲解,直到店主们接受。

“通过这段时间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抗“疫”,汪涛深刻体会到社区干部忠诚职守,一心为民的务实工作作风,不论多么寒冷,也阻挡不了大家对于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斗志,疫情防控关键在社区。通过社区志愿服务,汪涛深切的体会到社区工作的重要性,基层工作就是需要社区干部的拚搏奋战与广大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共渡难关,打赢抗疫防疫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