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风采

2018“致敬高温下劳动者”公益行动启动 记录辛劳与付出

西部网 · 凌旎 刘望 2018-07-28

7月27日,在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建设工地,西部网、陕西头条发起的2018“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2018“致敬高温下劳动者”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刘望) 7月27日,在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建设工地,西部网、陕西头条发起的2018“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2015年的夏天,西部网、陕西头条发起了“寻找高温下的劳动者”媒体公益活动。3年的时间里,关注和记录了交警、环卫工、机场地勤、公交司机、地铁建设者等多个领域几十种职业高温下的工作瞬间。通过媒体报道和网友参与相结合的方式,记录下这些身边朴实但令人尊敬的身影。记者、编辑还与网友一起走进一线工作场地,切身体验高温劳动者的艰辛,并为他们送上消暑用品和饮品。据统计,三年来,记者、编辑与上百位网友走进15家高温工作单位,采写报道50余篇。活动微博话题#全城寻找高温下的劳动者#阅读量达到1588万,3700多名网友参与跟帖。

今年活动主题从“寻找”升级为“致敬”,继续关注高温工作者,面向全省征集爱心单位,向高温工作者免费提供消暑饮品、药品及休息纳凉场所。活动期间,媒体公益采访团将走进高温工作环境企业,切身体验劳动者的艰辛,同时为他们送去一丝清凉的慰问。“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高温下不为人知的坚守,通过举手之劳去关爱这些劳动者。”西部网总编辑饶建军表示。

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承建单位中建八局西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晓波表示:“这项行动是当下关爱劳动者最及时、最接地气、最有效的举措,关爱高温作业人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担当。”

据了解,活动得到了西安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京东物流西北分公司、西安纺织城客运站等企业、单位的积极响应,作为西部网、陕西头条2018“致敬高温下劳动者”大型公益活动的爱心商家,他们将与网友共同走进高温作业现场,并为劳动者免费提供消暑的饮品、药品以及纳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