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

疫情战场党旗飘扬 社区防控再看朝阳

中国网 · 编辑 张晓志 吴 峰 2020-02-23

       4000多户、12000多人,较多老旧小区,辖内中、省、市、区各大机构网点。截止2月22日,位于汉江边的安康市汉滨区新城街道办朝阳社区干部职工,经过20多天的拼搏奋战,严防死守,取得了辖内无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零的佳音,被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誉为"防疫战场党旗红的最美逆行者"。

       据了解,自陕西省启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级响应以来,朝阳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在社区党总支的领导下,精诚团结,勇于担当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大年三十,为禁放烟火鞭炮,打响"蓝天保卫战"和"防疫攻坚战",社区党总支书记袁小红、主任王晓菊主动带领放假在家的大学生子女,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坚守在社区值班,冲锋在防疫第一线。在口罩严重不足的状况下,俩位社区领导自费从网上购买到优质量的口罩,免费发放给社区职工和志愿者巡逻人员。火线关头,社区领导轮流坚持24小时带班和各小区昼夜巡查。社区党员领导干部的身体力行,起到了带动和鼓励社区全体干部职工的榜样作用,先后出现了一幕幕社区党员干部职工"舍小家、护大家",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动人事迹。

       据悉,自打响防疫攻坚战以来,朝阳社区的一线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坚持有条不紊"全方位"的组织疫情防护工作,社区防疫队伍中出现了许多感人的情景。其中两位"特殊"的身影,她们分别是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丽娜和居委会委员陈康莉。

      

       两位有着身孕的准妈妈不甘示弱积极冲锋防疫一线,认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她们坚定地说:"社区也是我们的家,在这危机关头,大家都在上一线,我们也不能少!"正是这群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一个个最美身影,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与亲人团聚的最美逆行者,忠诚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守护着社区的家园。用坚守和拼搏,取得了防疫攻坚战的阶段性胜利,成为社区万户千家和广大群众增强信念、战胜疫情的"主心骨"和"保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