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

一个“草根”书画家的凤凰涅槃

中国网 中国品牌 · 编辑:张晓志 吴 峰 2019-11-19

      冬初,应友人之邀前往位于陕南安康市内老香溪路一处与企业文化联姻的“美味故事书画院”。走进画厅,毛主席素描画像被虔诚陈列在首位,各类吸人眼球的书画作品墨香四溢、琳琅满目,均出自民间“草根”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刘文斌先生之手,令我们肃然起敬。观察眼前为我们热情沏茶40出头汉子的刘文斌,中等个子,头发稀薄,与同龄人相比,生活的磨砺与沧桑,使他显得有点老成和木纳。那张古铜色的脸庞,张扬出西北汉子的粗犷和坦诚,使你很难与想象中透着文雅书画家们的形象“对号”;然而,那一幅幅龙飞凤舞,笔透雄风名震国内外的书画作品,却是实实在在出自于刘文斌笔下。

      刘文斌原名:文明,字,安青;号,寒江雪;中共党员,现居古城长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研究生;陕西汉唐文化创意研究院副院长;航天书画院理事;中国榜书促进委员会具有潜力的青年书法家,2017年荣获“中国好品牌影响力书法家”荣誉称号,在书法界号称“神笔娇子”。生于书香名门之家,六岁跟其祖父书法家刘学修学习,自幼酷爱钻研书法,精于诗文、书画、五体皆能,尤以行草见长。其个人设计艺术签名,曾受到众多影视界人士的喜爱。军旅生涯作品在《解放军报》、《人民军队报》、《文化艺术报》、《中国青年报》、《永不褪色的记忆》等书刊中发表,一带一路全国书画联展中多次获奖;他的作品先后被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韶山博物馆、马尔代夫大使馆和伊朗大使馆收藏;书画作品更是受到加拿大、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台湾等著名人士的高度赞誉,是当代书坛具有卓越成就、海内外享有盛誉的艺术家……

       分手时,刘文斌真诚地对我们说:踏平坎坷成大道,几十年的奋斗和追求,成就了他的书画事业。感谢陕西美味故事餐饮责任有限公司及安康部分企业、安康书画界朋友对他的引进和支持,才有了“美味书画院”花落安康,我将与书画界同仁共同为吉祥安康、幸福安康而书写华章。

      好样的刘文斌,你以自己辛勤艰辛的拼搏,谱写出一个“草根”书画家凤凰涅槃的传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