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中国

民盟安康汉滨区委、综合支部、联合市新华书店送书送文化进校园活动

中国品牌频道 · 编辑 张晓志 2019-01-14


1月11日,在民盟汉滨区委、综合支部和市新华书店的共同策划和助推下,民盟汉滨区委、综合支部开展了送书送文化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走进了汉滨区关庙镇徐岭小学,为学校师生送去了传统文化“精髓”。活动首先由市新华书店为师生捐赠近四千元的书籍,以弘扬当代自然科学知识、宣传科技文化,并结合学校新型教育为主题。随后民盟汉滨区委主委刘自文以课堂授课和课外讲解相结合的形式,给师生介绍民盟组织,旨在促进儿童师生及家长更多的了解家乡、热爱党和国家,热爱科学文化,深切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开展前,徐岭小学曹校长、民盟汉滨区委王斌、综合支部周鹏、杨建红、老前辈赵承矩、马福刚、魏书林等对送"文化"进校园活动和徐岭小学校委会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分三个部分同时进行。一是李小爱组织书画家们进行现场书画作品创作。二是杨宏组织大家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校园文化的主题展开。三是由田益斌组织书法家为学校周边群众义写春联二百余幅。

“送书送文化进校园活动”,不仅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次传播与弘扬,在学生们心中种下一颗传统文化的幼小种子,也是对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扬。


中国书法绘画艺术承载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积淀,讲解书法知识、欣赏书法绘画艺术创作,不仅有利于学生审美和鉴赏能力提升,也有利于学生将传统书法美学中兼容并蓄、浩然正气等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和谐、爱国、友善”等思想更好结合,加深理解。同时,加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加强对本民族文化的认同感。

梁启超有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相信这样的活动,会为孩子们插上有力的翅膀,助力他们更好地翱翔于未来理想的高空,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