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中国

省教育厅到三台调研潼川二小“四川省优秀学生艺术团”

中国网 · 2019-01-10

1月6日,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唐克红一行5人在绵阳市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胡小兵的陪同下到三台县潼川二小复核调研“四川省优秀学生艺术团”建设情况,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树林及相关领导参与活动。

复核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潼川二小艺术社团的场地和功能室建设情况,对于学校充分利用音乐教室打造管乐社团训练场地给予了充分肯定。接着到学校大操场观看了潼川二小“小精灵”管乐团的汇报演出。潼川二小的管乐团分A、B组分别演奏了《红星歌》《蓝色山脉》《龙舌兰》《天空之城》《农庄之舞》等十五首曲目,每首曲目演奏完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并得到了与会专家、师生及家长的啧啧称赞。然后在学校小会议室学校负责人就学校管乐团的创建历程、文化营造、经费保障、训练及取得的成绩等工作向复核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复核调研组成员还从组织管理、支持保障、团队建设等查阅了过程管理资料。

通过全面复核评估,专家们对潼川二小管乐团的场地建设、文化打造及成员梯队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孩子们的素质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学校不继加大投入、坚持好常规训练,为孩子们展示才华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舞台,通过创建更高层次的优秀艺术社团,促进所有学生全面健康地成长。(作者:杨官国、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