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中国

贵州省住建厅对四区县就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提醒谈话

中国网 · 2018-12-19

12月12日,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周宏文主持召开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提醒谈话会议,对麻江县、施秉县、镇远县、威宁县进行提醒谈话。

会议现场

周宏文强调,当前正值决战脱贫攻坚关键时期,认清当前农村危房改造的新形势,确保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目标,是我们对党忠不忠诚、“四个意识”牢不牢的真实检验。全面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危改”“三改”目标任务是硬任务、硬目标,来不得半点虚假,不允许打半点折扣。麻江县、施秉县、镇远县、威宁县要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列入当地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和政治任务来抓。

周宏文要求,麻江县、施秉县、镇远县、威宁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坚决扛起脱贫攻坚农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工作的政治责任,确保脱贫退出时住房安全有保障;要深入研究存在问题,解剖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立即开展自查,提出行之有效和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严格整改时限,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在12月31日前保质保量完成2018年度目标任务;要深刻汲取教训,探索建立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增强落实意识,增强责任追究意识,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要将本次提醒谈话会议精神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借势借力解决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工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提工作要求。麻江县、施秉县、镇远县、威宁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作者: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