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

一个复员军人的创业风釆

中国网 · 编辑:张晓志 吴 峰 2020-07-21

      夏雨如丝,眼前这位与我品茗的男子,四十出头,健壮而中等的个头,一双雅致的镜片下,闪烁着睿智的目光。交谈中方知他从小生长在陕南汉江边的紫阳县汉王城。传承了汉王城的纯朴、厚道和执著。

      他当过兵,后转业复員成为公务員。但他那颗勇于创新不甘平庸燃烧激情的心,使他义无反顾做辞职下海,先后开办了"安康人力资源办事处",2020年5月为解决家乡的父老乡亲就业困难和安康市九县一区农付土特产品销售,让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纯天然无公害食品,他注册资金500万,在全省率先创办方便服务中老年消费的"安康杨义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在安康九县一区开办具有地方特色的各类农副士特产产品展厅,从根本上帮助和方便中老年消费者线下与产品方零距离购物,使中老年消费者受到"特色享受"。

      杨义祥说:公司现已拓宽人力资源管理、解决百姓就业、培训大小企业、资金整合、帮助学生上学困难、公务员培训服务、劳务派遣、脱貧項目等,全方位面向社会服务。今后能把全国的农副产品和特色产品,都能实现共享,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和土特产,这就是他人生追求的理想和心愿。这就是杨义祥,一个复员军人创业男儿的风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