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中国硒谷:“安康硒王”的富硒情结

中国网 · 编辑:张晓志 吴 峰 2020-04-25


这是一位已过花甲之年的陕南汉子,光亮的脑门透出睿智的红光,白里透红的面色,像绸缎般的细腻,敢与青年相媲美。谈吐中一首首唐诗宋词倒背如流,《红楼梦》《三国演义》等四大名著脱口而出,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使你很难相信,面前这位学识渊博的文雅儒士,竟是一位上世纪1978年高中毕业,因家庭困难,未圆大学梦从泥水匠创业至今,被誉为“安康硒王”“龙泉涌神水,硒珍育万民”的安康龙王泉富硒矿泉水有限公司的“掌门人”董事长沈代青。

一方水土育一方人。沈代青说他健康的体魄和白里透红的面容,是家乡安康这块热土上富硒神泉对他的眷爱和滋润,更是对他三十多个春秋,百折不挠,历经磨难,结缘富硒,痴情富硒,钻研富硒,寻找富硒神水的真情回报。


回顾创业的历程,就像沈代青手机的铃声电视剧《西游记》里那首声名遐迩《敢问路在何方》的神曲。中年时的沈代青,用当泥水匠搞建筑行业辛苦挣来的第一桶金,乘改革开放的机遇,转行从事经商,开商店,搞批发。当他在进货中,惊讶的发现一瓶“娃哈哈”纯净水竟能卖到比食油还贵的价钱时,勤钻研,善思考的沈代青独具慧眼发现和捕捉到商机。

陕南安康是富硒之源,到处都有甘甜无污染的山泉水,若能有效开发,岂不是一项能赚钱的好项目?于是他就毅然决然投资30万元,购机械设备,建厂房加入到安康加工山泉水、纯净水的大军行业。然而几年过去,当年安康30多家加工山泉水、纯净水的企业,因市场滞销,更难以与“娃哈哈”等名牌纯净水抗争,而纷纷关停倒闭后,沈代青也陷入举步维艰的困境。那一阵,无数个夜晚他难以入眠,陷入了深深的反思,安康的纯净水、山泉水的发展之路究竟在何方?痛定思痛,通过多方查阅资料和官方渠道信息来源,沈代青获悉安康山水属富硒带,水土含富硒较高,而富硒又是人体健康,增加人体免疫力不可缺少的元素,大型国有企业陕煤集团利用安康境内洪山镇的富硒水,已打响品牌,以高价位成功销售国内外的经验,使沈代青茅塞顿开。时值安康名牌企业泸康酒厂生产的“康源酒”生产原料,大量奇缺富硒泉水,这使多年对富硒颇有研究的沈代青看到了生机和希望。他买了台车,用尽一年多的时间,走遍了安康九县一区的山山水水。大约是沈代青的执著,感动了苍天,在家乡龙王山终于找到了无污染、含硒量高的优质地下矿泉山,与泸康酒厂联手,被指定为酿造“康源酒”的专用富硒水,使龙王泉富硒矿泉水有限公司起死回生,冲出困境走向阳光。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经过近二十年的创新扩建,位于南水北调之涵养地的中国•安康,处于独特的地理环境,被专家评价为“优质、环保、安全”的富硒区域,被誉为“中国硒谷”汉水之域,龙王山下的安康龙王泉富硒矿泉水有限公司,如今已是“柳暗花明,前景灿烂”。


据公司副总经理沈凡介绍:龙王硒泉产自地下深岩,源于秦岭山脉直地深岩,是一种从未被污染、从未退化的珍惜水源。“龙王泉”品牌20多年的专业生产饮用水,被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誉为“饮水专家”,品牌已深入人心,知名度和美誉度与日俱增。企业先后被省、市、区政府授予“明星企业”、“先进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消费者信得过企业”,以及“陕西省中、小企业成长工程重点企业”,市级"科学技朮一等奖"。公司董事长沈代青研究创新的富硒矿泉水"膜式筛选高浓度富硒"专利,已申报并通过国家级专利。龙王硒泉于2014年元月被安康市政府授予“安康市特色品牌产品”。2018年6月“龙王泉”富硒矿泉水荣获第十八届中国汉江龙舟节指定饮用水称号。“龙王硒泉”于2018年12月又获得“陕西名牌产品”的光荣称号。


临别时,董事长沈代青充满信心的说:“习总书记2020年春天亲临安康视察中指出: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围绕产业链就是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给幸福安康的各行各业,带来了更大机遇和发展前景指明了方向。只有民族的、特色的才是最美的。我们要以工匠精神,打造出"龙王泉"富硒天然矿泉水的名牌系列产品。以敢为天下先的气魄,在不久的将来,将"龙王泉"富硒矿泉水名牌系列产品,不仅要广销省内外,还将冲出国门,走向世界。”

好样的沈代青!老骥千里,壮心不己。我们坚信“龙王泉”富硒天然矿泉水系列产品和沈代青带领的精英团队,安康龙王泉富硒矿泉水有限公司,明天的太阳会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