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中国

疫情战场党旗红:最美的身影

中国网 · 编辑 张晓志 王晓菊 2020-02-15

      

         自全省启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以来,安康市汉滨区新城街道办朝阳社区的工作人员在社区党总支的领导下,都积极的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面对疫情,我们看到的是无数人不离不弃的坚守,我们见证了诸多逆行的背影,我们在寒冬中也感受到了切实的温暖。      

      

        疫情当前,这些逆行者们“舍小家,护大家”,自战疫保卫战打响,朝阳社区的一线工作人员们有条不紊的组织疫情防护工作,社区有两位“特殊”的身影,虽然大家都带着口罩,但是能从眼神中看出十几天连轴转工作的憔悴,她们分别是我们社区的党总支副书记王丽娜同志和居委会委员陈康莉同志——两位有着身孕的妈妈,从疫情打响前紧锣密鼓张罗迎新春的工作,处理社区里事无巨细的工作,到疫情打响后,两位准妈妈也积极的走到一线,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她们不是一个人,肚子里未出生的孩子也是她们的坚强后盾和力量源泉。她们说;“社区也是我们的另外一个家,现在情况虽然特殊,但是我们也应该为我们的家做一点事,大家平时都照顾我们,也不忍心我们做太苦太累的活,能做的不多,这些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在这个危机关头,大家都在,我们也不能少。”



我们见证了诸多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最美身影,以及放弃假期的最美逆行者,这些身影中有着千千万万的王丽娜、陈康莉同志们,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守护着自己的家园。因为坚守、因为爱,我们知道这场战疫一定会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