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推荐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时代精神 、 解放军72463部队授予孙进喜拥军模范牌匾

中国网 · 编辑 马艳艳 张 逸 2020-01-09

/

7日上午,解放军某部向河南省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京杭办事处退伍老兵孙进喜赠送“拥军模范”牌匾,对孙进喜多年来的拥军工作给予肯定和赞扬。

解放军某部政治部刘主任、宣传干事刘庆伟、管城区武装部郁干事、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区杨洁依次介绍:孙进喜老班长多年来为部队提供多种支持和保障,他退伍不褪色,投入地方建设心系部队发展,他退伍30年来全力支持人民军队建设和国防事业,多次荣获原济南军区他曾经服役部队“拥军模范”、解放军72463部队“拥军优属先进个人”、“拥军模范”等称号。每逢“八一”他走到每个部队、每一个连队,想方设法为官兵送温暖。如今他仍坚持来军营看望官兵,让远离亲人的官兵感到了老班长的亲切和家的温暖。孙进喜的拥军之举深得官兵们的尊敬和爱戴,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老班长孙哥”。

孙进喜同志,山东枣庄人,现经开区京杭办事处蒋冲村人(对象为蒋冲村人),党员,1985年10月30日入伍,1989年2月25日退伍,先后历任战士,班长。
入伍期间,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不断用党的思想武装头脑,积极要求进步,第二年就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之后,更是干劲不减,始终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积极带领全班同志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牺牲奉献精神进一步树牢。

1987年11月7日,该同志在一次站岗执勤期间,驻地一六岁女童,不慎掉进连队周边湖中,听到呼救声,该同志立即赶到出事点,脱了大衣,想也没想,就跳入3米深冰冷的水中,将女孩救出,使女孩安全脱险。事后连队才知道该同志并不太会游泳,也没有同领导反映救人的事,直到第二天,女童父亲到连队致谢,连队才了解实情,年底为该同志报请了三等功,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同时也加深了军民鱼水情。
该同志退伍之后不忘初心,埋藏功名,毅然选择留在驻地,继续干事创业。由于同部队有着深厚的感情,该同志始终不忘初心,常念党恩,牢记党的教诲和组织培养,依靠自己在部队学的技术,艰苦创业,靠着英勇顽强、敢打硬拼、乐于奉献、勇争第一的二郎山精神,有了自己的公司,但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当兵的地方,自己入党的连队,时常回到连队重温党恩,每逢八一、春节,都会自购食品来老连队慰问,二十余年从未间断,他始终坚持自己在做对的事,并且尽自己微薄之力为连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特别是营区绿化修修补补等等,都是有求必应,不讲价钱,得到了所在部队党委首长和官兵的好评!
不忘初心,真情拥军,成了他最热爱的一件事,不管当兵救人,还是无偿支援部队建设,他都是一贯的低调谦虚,从不张扬!正是靠着这份执着,这份初心,该同志年年被该部队表彰为拥军模范,书写新时代军民鱼水情,相信在党的政策指引和各级领导下,军民共建工作将会越办越好!


孙进喜老班长好样的,有你的带动身边会有更多战友和很多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身双拥实践、积极关心国防、热爱军队、服务人民,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