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舌尖上的中国:走进陕南安康老曾的蒸面小店

中国网 中国品牌 · 编辑:张晓志 吴 峰 2019-12-12

         汉江孕育了幸福安康,而令“舌尖上安康"声名鹊起的便是安康小吃。天南地北安康人"三天不吃酸,走路打蹿蹿",酸菜面是安康花样番新小吃中一绝,而更令安康人和外地游客难以忘怀的就是遍布安康大街小巷的"早点"风味独特的"安康蒸面"。

        在众多安康蒸面店中,位于巴山西路的名牌老店"李家蒸面"堪称安康蒸面精品。由正宗安康人老曾经营的这家小店,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店,但每天前来吃蒸面的老顾客、新顾客、外地幕名而来品尝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常常是人多店满,有时还得在店外排起长队,就为了品尝老曾的蒸面。顾客说:咱就好这味,老曾蒸面劲道,豆芽嫩、辣的香,色味俱全吃得味正呗香。

       忙里偷闲时老曾则悄悄地告诉我们:媳婦姓李,曾拜师著名安康蒸面肖大师,所以称为"李家蒸面",我是乐意给媳婦打工呢。虽然我每天早上四点就起床,合面打浆,调配料,豆芽更是订环保性嫩豆芽,蒸面做功要精细,人工火工都要到位,把握火候,工序制作中来不得半点虚假,更偷不得懒,顾客的舌尖精着呢。谁家蒸面好,一经品尝一清二楚,回头就一传十,十传百,顾客的口碑最重要。忠孝礼仪,开店良心最重要,虽然我也很累,但顾客吃的香我心就快乐。 

       这就是老曾店小红火,蒸面走俏火暴的秘笈。朋友,一后若来幸福安康,一定别错过机会,去巴山西路"公路小区"对面"李家蒸面"品尝一碗,和老曾这个广交朋友、性情中的安康汉子喝口小酒,听老曾给你谝谝安康风土人情,保你余味未尽,幸福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