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推荐

民盟安康汉滨区委综合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三沈纪念馆举行

中国网 中国品牌 · 编辑:张晓志 2019-11-25

     根据民盟陕西省委关于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夯实安康盟员思想政治基础,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2019年11月23日,民盟安康汉滨区委综合支部、在汉阴县三沈纪念馆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民盟安康市委会副主委权大学、民盟汉滨区委会主委刘自文、以及民盟汉滨区委会各支部的主委和十余名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在综合支部主委周鹏、专干欧梦涵、宣传委员张晓志的带领下来到汉阴三沈纪念馆参观学习。三沈纪念馆工作人员陪同介绍,讲述了三沈的出生成长到一生的卓越成就,阐述了原名君默(因其在北大担任教授时少言,被同事调侃说"要口干嘛"所以建议其君为尹,随后便改名沈尹默。平凡真实的故事让我们了解了享誉世界的一门三杰平凡而又辉煌的一生。

      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中,权大学主委用幽默风趣、声情并茂的讲述,对“初心”的内涵进行探索,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民盟的“初心”进行了分析,为盟员们阐释了“牢记初心”的当代重大政治方略及找准“继续携手前进”的方向所在。

      刘自文主委对整场学习教育活动作了点评:有思想、有故事,既生动又精彩、与参加活动的盟员们纷纷表示,权大学主委的讲授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富有启发性。大家一定继承民盟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张晓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