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

话 说 老 汪

中国网 中国品牌 · 编辑:张晓志 吴 峰 2019-10-14

      金秋时节,国庆前夕,作为曾在省级媒体任职多年的我,一个偶然的机会,有幸认识了小汪。小汪是一位靓丽、睿智的成功女士,陕南安康传统文化礼仪培训师。相聚时,她对我谈起了老汪她的父亲,一个陕南安康汉滨区张滩镇张滩村11组的老党员汪德余的故事。

        现年66岁的汪德余,从2000年就一直担任过生产队队长、村委会委员。他与老伴唐巧兰,自1989年结婚至今,已走过了39个春夏秋冬。老俩口先后养育了3个孩子,一女俩男。而令老汪这辈子最自豪的是,女儿争光成为传统文化礼仪师。俩个儿子,老大如今包工程,走南闯北,对家人和亲人与社会作出贡献。老二更自豪,先后荣获亚洲散打搏击冠军。

        老伴唐巧兰谈起老汪,心怀喜悦幸福满满:“当年爱他,是他心好。结婚后在张滩镇上开餐馆,一位来吃饭住店的母子,儿子有病,他都能主动帮忙,打电话找车将住店顾客的儿子送到医院还自己垫钱抢救,医生都说他:你是活雷锋?所以,我嫁给他信任他,凭他对一个住店就餐的普通客人都能相帮,这辈子我没看走眼,所以我给他生下了一女二男。而且孩子们也很争气,如今又盖起了别墅,日子愈过愈红火。”

        在老党员汪德余的园内,万紫千红,培植有各式各样的盆景。老汪带着我们边修剪盆景,边真诚娓娓的给我们道来:“如今脱贫攻坚,乡村大变,旧貌换新颜。周边的村民都盖起了楼房,还有的买了汽车、摩托车,梦想成真,过上了过去连想都不敢想的幸福生活。我的俩个儿子,现在都开上了几十万的小轿车,有房住,有饭吃,知足者常乐。我们从心里感谢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扶持和关爱,才让我们过上幸福小康的富裕生活。

         ”看着老汪的家,前庭后院花姹千紫,金桂飘香,盆景如画。我们读懂了老汪心中的幸福,更为老汪朴实无华的人生精彩和潇洒而感动,好样的老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