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扶贫

兴产业  富村民

中国网 中国品牌 · 编辑:张晓志 吴 峰 2019-08-20


金秋时季,应友人相约,驱车前往位于安康市汉滨区五里镇境内的药树垭村。只见原药树垭小学的旧址上,已旧貌换新颜。粉刷一新的原校舍,已成为“文殊塔香”系列香产品的生产基地,厂内粉红飘香,既发展了产业,又致富了村民,现已帮助和解决了当地近50多名贫困户,实现了在家门口务工挣钱的梦想成真。


谈起近年来药树垭村的巨变,村党支部书记郑清存眉飞色舞,毫不掩饰心中的喜悦,如数家珍地道出了心声:好政策带来了好变化,好机遇带来了大发展。过去的青山绿水,如今成了“城里人”和投资商眼里的“金蛋蛋”和“风水宝地”。投资几十个亿的集旅游观光、民俗观赏为一体的“水街”观光农业生态园落户这里,江苏高僧释大师筹资结缘盘龙山“报恩寺”的恢复兴建,并于今年四月份引进畅销国内外寺庙的“文殊塔香”生产基地,建成落户药树垭村等等,已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一道道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