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扶贫

爱心企业有担当 困难群众获资助

中国网 品牌频道 · 编辑:张晓志 孙启荣 2019-05-24

家住汉滨区晏坝镇金龙村8组贫困户魏泽军,今年77岁,目前家中4口人,属于低保贫困户,纳入兜底保障。


魏泽军原本家中9口人,他和他的老伴及两个儿子(二儿子智障未婚),大儿子已婚(育有4个子女)。2010年作为家中顶梁柱的大儿子在外务工期间不幸遇难,身有残疾的大儿媳带着一个孩子又重新嫁人。2017、2018年魏泽军的老伴和二儿子先后去世。现在,魏泽军和三个正在上初中、小学的孙子相依为命。为了撑起这个家,不让孩子辍学,年近8旬本应享受天伦之乐的他,仍然挑起家庭重担,养猪养鸡、种菜种粮,拉扯三个孙辈儿。


汉滨区委党校张秀忠是魏泽军帮扶干部,5月初,在走访魏泽军家的时候,听说他之前购买扶贫猪崽因管理不善已经死亡,想再喂一头猪。张秀忠知道他的想法后,多方联系爱心企业,最终安康市硒牧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董明涛被魏泽军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精神所感动,决定开始帮扶他家。

5月23日,在汉滨区委党校驻村工作组协助下,安康市硒牧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董明涛,亲自送来了价值1000元左右猪崽一头、慰问金1000元、价值1000元米面油。看到爱心企业帮扶他,魏泽军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的好干部、感谢爱心企业在我最困难时候对我的关心、关爱。董明涛鼓励他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并表态今后三个孩子的学业及生活费用会一直资助,直至孩子大学毕业。

此次活动体现了安康市硒牧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扶贫济困、乐善好施,以实际行动支持贫困群众,让贫困户感受到了企业的爱心,更加坚定了早日脱贫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