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中国

爱不贵,浓而贵长:天津“瓷房子”助残扶困29载不辍

中国网 · 2019-01-14

1月13日,农历十二月初八,恰逢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这天,位于天津市和平区的瓷房子博物馆里欢声笑语,掌声阵阵。天津市残联与瓷房子博物馆邀请了数位残疾人代表及家属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春。天津市残联副巡视员施春林和爱国华侨、天津市侨商会副会长、瓷房子博物馆馆长张连志以及瓷房子博物馆负责人张帆一起将节日的祝福送到受助者手中。

左四张连志

爱不贵,浓而贵长。成长于天津,怀感恩之心的瓷房子博物馆馆长张连志,从1991年开始,不忘回报社会,坚持尽己所能帮扶残疾人。每年春节前夕,他总会邀约残疾人朋友们欢聚一堂,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和大红包,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就这样坚持,就是整整29年。

张连志表示,多年来,哪怕他和瓷房子博物馆经历再多的风风雨雨,也不能忘记将这份温暖与祝福送到需要帮助的人群中。哪怕在别人眼里,这是一件小事儿,他也要坚持到底。扶贫助困,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如果每个人都能怀感恩之心,念相助之人,感相识之缘,承关爱之情,那么我们社会将更加温暖。

每一次残疾人朋友来到瓷房子,总会抢着拉住张连志那双温暖的手唠起家常,而瓷房子也成为他们欢聚的乐园。张连志说,瓷房子的大门向残疾人永远敞开,无论过去,还是将来,他和瓷房子博物馆都将一如既往以真情送温暖,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作者:吕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