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中国

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家福走访慰问贫困家庭

中国网 · 2019-01-10

1月8日,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家福到赵水洼、大马庄、肖楼等社区走访慰问贫困户。每到一户,朱家福都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祝福。丹阳街道党工委领导武少俊、龚爱华、孙玉勇等也分别到所联系社区贫困户家中走访。

在赵水洼社区贫困户杨文书家,朱家福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和病情治疗等情况。杨文书今年79岁,因患脑梗塞导致偏瘫,目前生活不能自理,由儿女照顾他的衣食起居。在仔细了解他家庭情况后,朱家福鼓励老人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康复治疗,还叮嘱随行医保人员给予健康帮扶,多予以关心和帮助,努力为群众解决生活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

在大马庄社区干部赵士群家,朱家福说:老党员是我们的一笔财富,我们要时刻惦记着老党员,切实关注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叮嘱他保重身体,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肖楼社区桑金台家,朱家福仔细询问老人生活和居住情况,并安排办事处有关人员为其联系居住,让他们过一个幸福欢乐的春节。

近年来,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将精准扶贫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把扶贫和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与经济发展并举,采取政府兜底,动员辖区企业,围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创新扶贫模式,打好组合拳,全方位推动,统筹利用行业部门、社会力量合力攻坚,用实际行动、过硬措施、真实效果等走出了一条适合丹阳脱贫攻坚的“丹阳路径”。一是办事处对贫困户、大病患者,实行党员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定期进行健康查体、建立健康档案,纳入大病健康医疗保险。二是对特困家庭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为病人联系住院、治疗、报销等一条龙服务,住院综合报销比例达90%以上。三是办事处针对社区大病患者、孤儿、重度残疾、精神障碍和特困户等情况出台“兜底帮扶”办法,纳入低保、健康扶贫、联系医生针对性治疗、扩大救助、发放补贴、专门供养,安排专门护工给予跟踪服务等。(作者:马学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