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湘潭乌石景区穿越五峰山地越野赛巅峰对决

中国网 · 2018-11-23

比赛开幕仪式

11月18日,2018年湘潭县乌石景区创建5A景区穿越五峰山地越野赛举行,700余名跑友在风里雨里激情开跑,助力乌石景区创建5A景区。湘潭县领导李豪雄、曾耀辉、杨欣荣、何晓春等参加开幕式。

比赛队员蓄势待发

本次活动由湘潭县人民政府主办,彭德怀纪念馆、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乌石镇人民政府承办。由湖南菲迪今创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营运执行,比赛路段全程9公里,起终点为纪念园入口处,途经彭德怀故居、德怀亭等地。选手们在奔跑的途中既能感受红色文化,又能领略乌石景区的自然风光。

选手们争分夺秒

简短的开幕仪式后,随着一声枪鸣,7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分为挑战组和体验组两个组别共同参赛。虽然当天天气状况不佳,较为寒冷,但是各位跑友全然不顾,有的穿短衣短裤,有的干脆赤膊上阵。

记者看到,参加比赛的既有年纪轻轻的小选手,也有满头银发的老人,虽然年龄跨度较大,但个个精神抖擞。崎岖山道、绵绵细雨丝毫不影响大家释放内心的激情,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坚持着。每个场景,每个画面,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杨二镔获得男子组第一名,楚萤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崎岖狭窄的山道

近年来,湘潭县委、县政府按照"举红色旗、打文化牌、走生态路"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方略,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此次穿越五峰山地越野赛作为助推乌石景区创建5A级景区系列活动之一,坚持"文体搭台、旅游唱戏",旨在通过文体赛事集聚效应,带动更多朋友走进乌石、了解乌石,广泛推介乌石旅游资源,彰显乌石旅游特色与魅力,加速推进旅游文化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开创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为创建"全国百强县"添砖加瓦。 (作者:青松)